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记夹金山先进教职工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0月28日 17:14 点击数:

10月26日,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2014年在视察南京军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并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红色教育,加深教职工爱国爱校教育,同时加强校内各部门教职工的交流沟通。由校工会组织的来自二级部门工会的先进教职工、部门工会主席及委员代表、先进外聘员工代表85人组成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夹金山顺利举行。

早上8时许,载着老师们的两辆大巴车从成都出发,奏响了交大教工历时一天、跨越212公里的“长征”新征程的出发号角。校工会郑江主席首先在一号车上做了讲话:首先,校工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组织,包含30多个教职工的各个协会, 希望大家积极的参与工会活动;其次,郑主席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更进一步了解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加深爱国爱校爱家情,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再次,郑主席还强调了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要求大家注意人身安全,结伴而行,互帮互助,按时归队等;最后,希望此次活动能够顺利进行。

长达三个多小时的车程中,工会全体工作人员热情的组织教职工在大巴车活动起来。无论是五分钟的自我展示,还是向大家介绍自己并分享自己的生活趣事或者进行一段才艺展示都活跃了乘车的氛围,减少了路途中的疲惫感,更重要的是加强教职工之间的联络,促进了解、增进友谊。

此次活动第一个参观目的地是陈云出川纪念馆。现场工作人员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的介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品德,讲述了陈云同志在七十余年的革命生涯中,为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带领老师们深入感受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远见卓识和崇高风范。

在灵关红军烈士陈列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校工会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最后,老师们来到了“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红军广场、主题雕塑和两个展厅组成。展厅内展出了很多珍贵的红军手书和文物;通过参观纪念馆,老师们重温了当年红军攻克宝兴,翻越夹金天险所留下的惊天地、泣鬼神的战斗故事,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

参观完毕,老师们在庄严肃穆的主题纪念碑前进行了合影。缅怀先烈,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而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

红军长征经过宝兴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动人故事。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此次活动牢固了大家的思想根基,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强了身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校工会供稿 撰稿 王靖雯 谢乐 摄影 黄华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