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举办女性“两癌”筛查健康知识讲座

校工会 日期:2019年10月22日 14:26 点击数:

“宫颈癌、乳腺癌被称为红颜‘杀手’,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能有效防范‘两癌’,提高治愈率。”10月18日14:10,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余名女教职工,汇集犀浦校区综合楼430工作室,共同聆听了由中医妇科医师杨丽蜀主讲的“女性健康家庭责任”健康知识讲座。

校工会主席郑江、金牛区妇联副主席商姚,校工会女工委主任、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箐,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数学学院书记徐革出席了此次活动。

杨医生详细介绍了“两癌”的临床表现,从中医角度分析了其中的病理、病因,从视查、触查推出了乳腺四步自查法,并提出女性应该定期妇科检查的建议。杨医生说,过去的50年,发达国家中宫颈癌的新发病率和死亡率均下降了75%,这与宫颈筛查规范执行及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接种密切相关。她详细介绍了人类历史上第一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接种HPV疫苗的注意事项等等。随后,现场老师们就一些困惑主动提问,杨医生作了热心解答,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多小时。

据了解,健康教育工作对“两癌”防治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它效果明显,经济实用。正由于此,校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携手金牛区妇联,组织开展了此次女性两癌筛查健康知识讲座,旨在倡导女教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维护身心健康。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刘珏 陈秀梅 摄影 马少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