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表彰第六届第四次教代会 “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日期:2014年06月26日 22:06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委员会文件

 

 

西交工[2014]4号

 

 

西南交通大学关于表彰第六届第四次教代会

“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的决定

 

教代会各代表团、各部门工会:

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通过教代会直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六届四次教代会召开期间,学校教代会代表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及教职工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代表职责,认真撰写提案,为学校发展建设献计献策,向大会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西南交通大学六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共收到代表提案48份,经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研究,立案35份,涉及学校教学科研管理、实验室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校园规划建设、信息化建设、文化建设、学生管理、后勤保障、生活福利等多个方面。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学校党政领导对提案高度重视,多次研讨、批示和审核提案;各承办单位改进工作作风,认真细致答复提案;提案委员会完善工作机制,多方协调督办提案。在全校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促进了学校民主管理,科学决策。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暂行条例》精神,根据《西南交通大学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试行)》的规定,由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充分酝酿,对立案的35份提案和18个承办单位进行认真评选,向教代会团长联席会提交了《西南交通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情况的报告》,经2014年5月4日第六届教代会第二十二次团长联席会审议通过,决定授予崔国栋等代表撰写的《关于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的提案》等5份提案为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决定授予宣传统战部等5个单位为“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特此表彰,以资鼓励。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2014年5月5日

 


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六届四次教代会

“优秀提案”、“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表彰名单

 一、 优秀提案(5份):

1. 《关于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的提案》

——提案人:材料学院  崔国栋

附议人:冯建国、鲁汉青

2.《关于规范学校外聘工作人员待遇的提案》

——提案人:土木学院  李彤梅

附议人:钱永久、苏谦、李永乐、蒲黔辉

3. 《关于保护和维护好有历史价值的老设备的提案》

——提案人:工业中心  滕晓春

附议人:袁思辉、冯建国、崔国栋、蒋永洪

4. 《关于加强工业中心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

——提案人:工业中心  袁思辉

附议人:滕晓春、刘启跃、鲁汉青、冯建国

5. 《关于开展教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建议》

——提案人:校医院  贾全芬

附议人:蒋永洪、谢兴志

 

二、 提案承办先进单位(5个):

   宣传统战部     校园管理处     资产管理处   

档案馆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