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讯息

地学工会“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17:01 点击数: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工会于2019年3月8日星期五下午顺利开展“建功新时代•巾帼绽芳华”妇女节主题活动。

此次地学工会活动主要内容即参观乡村振新发展典范郫都区战旗村。通过成都农村产权交易服务平台,了解在统筹城乡改革背景下,为促进生产要素在城乡之间自由流动,实现农村资源优化配置中新农村的建设工作。

2018年2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曾到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视察,这意味着乡村振新建设开启了新篇章。作为乡村新发展典范,通过打造“农业品牌梦工厂”、加入“农产品交易服务平台:买全川,卖全球”,聚焦乡村振新,战旗村无论是在建设或是改革发展方面都给更多的新农村建设提供思想战略的支持。

走进乡村十八坊,贴近乡村生活。了解战旗村历史沿革,掌握乡村振新建设新发展,战旗村不仅仅运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与“京东云创”、“天下星农”等知名品牌营销公司合作,还搭建了“人人耕”种养平台,实现农特产品更精准化营销。随后工会集中参观了豆瓣坊、酱油坊、榨油坊、酿酒坊、布染坊…… 参观之余,为切实支持当地经济发展,教职工还购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纪念品。深刻体验了集非遗产品生产、开发、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文化参观活动。

此次工会开展的“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也给平时服务于学院建设的党办、机关、学工等部门女教职工提供走进自然,感受春天的体验。

参观战旗村,走进大自然,让女教职工的力量更加凝聚,工会更加团结。目前地学学院共有50位女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每位新时代“巾帼”将发挥自己的作用,为学院改革发展和国际化示范学院的建设再绽芳华。

(地学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蔡红波 郑雨馨 摄影 海迪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