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圆满结束

日期:2014年06月01日 18:08 点击数:

为鼓励青年教师钻研教学业务、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授课质量。47日下午2:30,我校2011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第五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经济管理学院分区赛,在九里校区03160317教室两个赛场同时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史本山教授和原学院院长、现学院顾问贾志永教授出席并任评审组组长,10位学院教授、副教授担任评委。学院师生员工50余人观看了比赛。

赛前,评审组组长贾志永、史本山两位教授就举办比赛的目的、流程及规则给大家做了介绍。此次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共有1635周岁以下教师积极报名参赛,比赛分为两组进行,每组8名青年教师,每位青年教师根据自己平时授课内容准备课件,进行15分钟的授课。

随后,参赛教师依次上台讲课,老师们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口齿伶俐,不时诙谐幽默,不时沉着稳重,充分展现了个人风采,令台下的评委及旁听教师不住的点头称赞。市场系的敬永春老师首先上台讲课,他以我国古代田忌赛马的故事为例,简明生动的阐述了决策的关键程序。敬老师循循善诱、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蒋玉石老师则以幽默而温暖的开场白、松弛有度的讲了起来,蒋老师讲课内容丰富多彩,还不时穿插一些小幽默,赢得现场老师的一片掌声。

全部老师讲课结束后,两组组长分别就本组老师的讲课情况进行了点评。贾志永教授强调老师应该用心备课,在讲课过程中应注重与学生进行眼神的交流,使授课取得较好的效果。史本山教授回忆了自己当初站上讲台时的情景,对现在青年教师的讲课水准大嘉赞赏,并强调参加比赛,其实是一个共同受益的过程。两位教授的点评令参赛教师们受益匪浅。

最后,贾志永及史本山两位教授根据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基本功、教学方法等方面综合评议,每组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等奖各两名,并为评选的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颁发了奖品及获奖证书,获奖者进入学校讲课竞赛复赛。同时勉励十名获奖老师要继续认真准备,争取在全校讲课竞赛复赛中获得好成绩为学院争光。比赛在老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