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材料学院与工程学院师德师风暨导师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4年06月01日 18:00 点击数: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职工的素质,增强学院凝聚力,610日下午4点,在机械馆2206会议室召开了材料学院师德师风暨导师工作座谈会,本次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戈满寿主持,四川省师德标兵杨川教授、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冯建国、副院长周祚万、朱德贵、吕其兵和二十多位青年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围绕如何解决当前学术腐败、严肃考纪考风、端正学风、怎样把工作做好等问题,各位老师积极发表各自的看法。

当前比较突出的问题在于年轻老师的住房问题未能得以解决,这一点,在各所高校普遍存在。部分老师由于生活压力大而有些浮躁,为此,周友龙副教授提出“稳定人心,凝聚力量才能更好地完成工作”的观点。党委书记冯建国指出,现在学校的政策是倾向于让每一位年轻的老师都有房子住,充分替每位老师着想,这样,老师们就能表达出对学校政策的支持和信任,以积极的态度和姿态响应,争取适当的权益,这样就能形成良性循环,既利于自身的发展,又利于科研教学的开展和整个学校团队建设问题的解决。冯建国书记还指出,学校的任务是培养人才,而师德师风的建设是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教师间通过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可以更好促进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



大家一致认为,要关心学生的发展,倾听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注重其专业知识培养和思想引导,树立远大理想,才能走得更远。在当下学术氛围复杂的大环境下,作为教师,有责任去维护学术的纯洁性,完成教学的基本任务和目标,这是最基本的要求。作为老师,站在讲台上,要有使命感,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用自己积极的思想去感染他们,老师就是要以身作则,潜心于学术,沉下心来,静下来作学问。

最后,戈满寿副书记谈到各位青年教师们要不受浮躁风气影响,心态阳光,积极向上,用自己的积极与热情来感染学生,学院也应该多为老师们着想,服务大众,才能多留住人才,更利于自身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