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认识交大 热爱交大

日期:2014年06月01日 16:55 点击数:

——校工会组织首届新进教职工赴峨眉参加公务修养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职工认识交大、热爱交大,提升青年教职工团队合作精神,继承和弘扬百年交大的文化和办学传统,1119日—21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年教职工“认识交大 热爱交大”赴峨眉公务休养活动。

11月19日下午,96名新教师在校工会的精心组织安排下一路欢声笑语,从九里校区出发,开始了为期3天的“认识交大?热爱交大”公务休养之旅。晚上19:30,湖山宾馆会议室内,一场主题为“新青年——西南交通大学新进教职工团队素质拓展训练”,在青年教工热情的欢呼声中,拉开了帷幕。随着比赛一声哨响,十支队伍在紧张的四十分钟内用尽浑身解数,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取队名、喊口号、摆造型,设计队旗、谱写队歌、制作队服,活动现场活力无限,精彩纷呈。领导嘉宾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冠军、亚军、季军团队,并进行现场颁奖。

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何云庵,峨眉校区常务副校长张秀峰、峨眉校区党委副书记刘彦奎,校工会主席罗乾超,机关党委、教务处、人事处、宣传部、科研处、研究生院、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峨眉校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职工亲切座谈,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郑江主持。

座谈中,何云庵副书记首先从学校的校史、校训、校情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作了详细介绍,并重点的从师德师风方面对新教师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指出,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高尚的师德是最本质、最重要的要求,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要把理性和对崇高价值的追求传承并发扬下去,要把“热爱教育、热爱教学、热爱学生、热爱学术”的作为教书育人践行的核心价值目标。何副书记饱含深情的向在座的新教师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新教师们要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最后何副书记高度肯定了校工会此次举办的一系列活动,感谢校工会为此次活动所做的努力。

随后,峨眉校区常务副校长张秀峰教授,对峨眉校区目前的校务工作作了简短的介绍,并诚挚地邀请青年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峨眉校区的教育工作中来。校教务处阎处长,从国家宏观背景层面解读了我校的人才培养战略。各位相关部门负责人与青年教职工进行了互动,一一解答了青年教职工在教学、生活上的疑惑。新教师们也敞开心扉,开怀畅谈,为学校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活动期间,新教职工们参观了峨眉校区,回味了我校在峨眉办学的历史,游览并欣赏了雄奇秀美的峨眉山风景区。绵绵的细雨不曾浇灭青年教师登山的热情,丝丝的冬风不曾吹走青年教师登山的激情,在大家欢呼声中首届新进教工公务修养活动也随之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仅让身心得到了放松,更进一步了解了校情、加深了友情,希望工会把此次青年教职工的休养活动作为一个品牌活动继承发扬下去,让青年教职工有更大、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