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主题工会活动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4:31 点击数:

2019年5月16日下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主题工会活动在郫都区友爱镇农科村徐家大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主题活动。

13:50在院工会的统一组织下,全院教职工分两队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5号教学楼下集合乘车前往活动地点。根据前期参加素质拓展活动报名情况随即开始素质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在素质拓展教练的组织下开展了热身运动,随即将教师们分为红、绿、蓝3个不同的团队,经各队队员讨论与设计,红队取名“亮子队”、蓝队取名“蓝精灵队”、绿队取名“绿巨人队”,并进行了四场别开生面的团队间友谊竞赛。

第一场比赛要求三个团队为自己的团队设计团队队旗、团队队歌和团队口号,并利用分贝测试仪测试三次团队口号分贝数(取最高)和团队队歌分贝数,分数最高的团队获胜,比赛顺序由三个队分别派一名代表猜拳,获胜者可选择所在队伍出场顺序。在第一轮比赛中,三队老师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利用队员体型优势,为各自的团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经过第一轮比赛,各队活动积极性被激发,早早地开始为第二轮的“毛毛虫”接力赛做准备,根据各队队员之间的身高差异进行3人小分队划分队内成员,在预备环节三组成员早已蓄势待发。随着比赛的进行,各队成员热情高涨,用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每一位队员都以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团结的力量。

前两轮比赛,“绿巨人队”均以优异的成绩斩获团队第一名,随后进入到了第三轮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三队成员围成一个圆圈,开展击“鼓”传“花”活动,用音乐代替鼓声,用气球代替鲜花进行本轮活动。音乐声停后,最后一个拿着气球的人进行有奖问答,每一位老师都极力回忆着关于党的、师德师风的基本理论知识,朱浩率先答对十九大主题,当他说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时,全场沸腾。随后,“一带一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再度将这场个人赛推向高潮。

轻松一刻,开展绕口令比赛,老师们用自己标准的普通话,一路披荆斩棘,为观战队员们带来了欢声笑语。

最后一轮比赛,可谓是无时不刻考察着老师们脑经急转弯能力、观察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30张图片对应着数字1-30,每轮只有1分钟找图片时间,各队成员必须从1开始连续找对图片,找对几个得几分。第一轮对决中,三队成员均未找对数字1对应的图片;经各队成员多次确认,两次尝试,终于有了一个正确的开端,最终在第三轮对决中,“绿巨人队”以找对17张图片赢得本次比赛。

四轮比赛,从不同的角度考察着各队成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也不断地磨合着彼此之间的默契,经过本次主题工会活动,广大教职工的理论知识得到了检测,同时团队意识有了提升,在欢声笑语中,本次主题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供稿 撰稿 郑艳 摄影 郑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