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重装上阵”——外国语学院参加西南交通大学第七届教职工足球比赛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4月23日 11:20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工会成员中球迷众多,且不乏绿茵高手,但由于多位主力队员相继缺阵,院教工足球队遗憾缺席了最近几届比赛。今年随着队员回归,阵容齐整,因此时隔四年后,外国语学院再次组队参加交大教职工足球比赛。

在4月8日开幕式后,外语学院足球队展开了本次比赛的征程。别看外语人平时在课堂上是儒雅的先生,在场外是翩翩的书生,但一到足球场上也是精神抖擞,生龙活虎,充满了对胜利的坚持。比赛中,每位球员将自己的优势极力展现出来。有的盘带过人,不断向对方后场渗透,有的抢点积极,时不时的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有的防守稳健,面对进攻见招拆招。每个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专心致志地投入到比赛中。就算体力不支也顽强奔袭,就算被冲撞倒地也立刻回到赛场,所有人全情的投入转化为队伍的一个个进球。

足球是个考验技能与团队精神的项目,因此球队上下始终保持紧密的配合,把自己视为整体的一部分,在场上互相照应,通过扯动、补位不仅协调了进攻的步骤也强化了整体防守,让整个团队心往一处使。尽管在比赛中会有失误,但是大家绝不埋怨,彼此抚背安慰;当队友有出色表现时,大家也欢呼呐喊,击节叫好。全队士气昂扬,斗志旺盛,每场比赛都让观众满意,更让自己沸腾。

不仅场上合作无间,全队上下在比赛以外同样因为运动更有朝气,更有凝聚力。不论是赛前的阵型安排、战术布置,还是赛后的总结、回顾,大家都热烈讨论,为了更好的发挥出谋划策,为了比赛中的精彩瞬间回味良久。

在整个小组赛中,外国语学院职工足球队场场有进球,个个精彩,而且和对手互有胜负,虽然最后以微弱的积分差距未能晋级,但大家出众的竞技精神和良好的比赛风貌赢得了对手的尊重。同时由于学院工会的出色组织,让球员后勤无虞,可以全力投入到比赛中,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职工文化生活的重视,特别是分管领导余清秀书记每场必到,工会副主席欧邦明老师在场外客串指导,工会委员何阳更是作为主力打满所有比赛。

本届比赛再次出征,凸显了外国语学院顽强的斗志和向上的朝气。拼搏的汗水和欢声笑语留在了这个春天,让我们期待下一届的精彩表现。

(外国语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付华权 摄影 付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