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力学与工程学院在校第120届师生运动会上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15:17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第120届运动会2019年于4月12日、13日在犀浦校区运动场举行。力学与工程学院是一个仅有七十多名教职工的小学院,但学院党、政、工领导非常重视和关心此次活动,部门工会更是提前一个月就积极组织训练,选拔运动员备战校运会。每次的训练都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支持和参与,在工会主席的协调下报名参加了所有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为能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基础。学院也给新入职的教职工补买的运动服,使得教职工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统一整齐的服装参加运动会的入场式。

学院的栗民书记率领四十七名教职工参加了运动会的入场式。部门工会主席刘菲老师和部门工会委员范晨光老师带领二十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教工乙组所有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的比赛。最后以团体总分266的历史最高分名列乙组第三名,排在具有众多体育老师的体育部和子弟小学之后。值得一提的是没有年龄优势的五零后蔡力勋教授、六零后刘菲教授、喻勇教授、葛玉梅教授、成志强教授,孙亚芳高工,何海鹰老师、邢建新老师和马坤老师也敢于迎接挑战参加了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再有三个月就年满六十的蔡力勋老师和比自己年轻很多的七零后一决高低,最后取得铅球第三名的好成绩。蔡力勋老师年轻时多次打破学校运动会的跳高记录,他所创造的二米零二的跳高成绩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并保持二十六年之久。具有较好运动天赋的储节磊老师取得立定跳远第一名和六十米跑第二名的好成绩。除了这些年长的老师,喜欢运动的入职时间不长的年轻老师也被调动起来,他们是李燕老师、张英容老师、郭建威老师、杨靖老师、刘牧远老师,胥奇老师、于超老师和李涛老师。他们也积极参加了个人和集体项目的比赛。特别是小孩还不满一岁的辅导员杨靖老师的,在学院女职工人数少,集体项目人数凑不齐的紧要情况下,克服困难鼎力支持,协助我们完成了女子4*100接力、穿梭接力和跳大绳的集体项目并取得第二名、第五名的成绩。

六个集体项目中五项取得名次:传统强项跳大绳仅输给体育部获第二名;足球射门发挥一般仅进九球获第四名;以前从来没取得名次的篮球投篮项目也有所突破取得第八名的成绩。在个人项目的比拼中,二十八人次的个人赛中,只有一人次检录晚了弃赛,仅有七人次没拿到名次。二十人次取得两个第一名、一个第二名、三个第三名、七个第四名、和七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在所有运动员的共同努力下,团体总分由去年的第四上升为今年的第三。

学院虽小但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教工运动员代表队能积极参与敢于参与是取得如此好的成绩的基础。本次运动会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得益于组织得力,及时发现运动爱好者。部门工会常年坚持每周两次的教职工羽毛球运动、每年一次的与研究生的羽毛球友谊赛、定期开展的趣味运动活动为我们及时发现运动员并坚持运动提供了平台,使得学院越来越多的教职工加入到热爱运动的行列。这是我学院参加历届校运会的最好成绩,在20个教工乙组代表队中我们学院的教职工人数排在倒数,特别是女职工仅有18人,取得第三名的好成绩实属不易。我们将继续坚持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广大教职工的运动积极性,使得教职工身心健康,快乐工作。

(供稿 力学学院 撰稿 刘菲 摄影 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