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外国语学院院工会召开2019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网上投稿 日期:2019年02月27日 16:52 点击数:

总结2018年,计划2019年,外国语学院院工会于2月26日下午四点半在九里4717教室召开工作会议,全体工会委员及工会组长参加。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李芹主持,学院分管领导余清秀副书记到场并进行工作安排。

首先,李芹主席代表院工会向与会成员汇报了上一年度工会总体成绩。在2018年,外国语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校院中心工作与重点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以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出发点,以教职工的切身权益为落脚点,在完成精神文明建设任务、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体现教职工文体风貌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职能,取得了可喜成绩。工作不仅获得学院教职工的肯定,也在学校多次获得奖励,我院教职工之家更被推荐参加“四川省模范教工小家”评选。

接下来,李芹主席向大家汇报2019年院工会重点工作,其中包括继续加强工会队伍建设与基层建设工作;继续做好福利保障、教职工关爱与帮扶工作等相关事宜,以及三八妇女节、校运动会等活动筹划安排,并将工作思路提交会议,邀请与会委员和小组长共同探讨活动形式与工作细节,确保群策群力的民主讨论能为学院工会活动带来高效且广受欢迎的成效。席间各位老师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并结合本工会小组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极有建设性的想法,为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思路。

最后,余清秀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首先余书记代表学院党政班子感谢院工会各位委员及小组长为学院工会工作所付出的辛劳,感谢大家为学院民主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文娱工作、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努力。有了大家的热心付出和协力合作,工会工作才有了目前的成绩。同时余书记希望工会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各项职能,特别是教育职能,帮助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将工作、育人与自身发展统一到学校发展方向上来,并进一步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成长、成才。另外,希望基层工会组织不仅能做好内部建设,还能走出去,在各个小组间进行沟通交流,也可以与学校其他院系工会组织展开工作合作,取长补短,从而确保工会工作长期有效的推动下去。

(外国语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 付华权 摄影 付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