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土木学院工会 日期:2018年07月06日 09:52 点击数:

 2018年6月28日下午两点半,土木工程学院第五届工会会员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九里校区隧道楼101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学院工会副主席张继春主持,土木学院新一届双代会的代表们参与了此次会议,峨眉校区土建系工会代表及部分退休老教师列席了此次会议,校工会副主席盛鹏特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20CE9

会议伊始,全体教师起立,奏国歌。礼毕后,由蒲黔辉院长做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行政及财务报告。蒲院长就学院师资队伍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工作、管理与服务工作四个方面对2017年土木学院的行政工作进行了汇报。蒲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一方面要重视教师人才的培养,一方面要留住优秀的学生,学院围绕这两方面工作在17年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下一步还要继续看到学院自身的不足,提升土木学院排名,在下一轮学科评估中再创佳绩。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蒲院长指出,既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出国访学,又要强化青年教师出国深造的规范性,并对青年教师在校成果进行一定的要求,除此之外,要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以及各种青年教师比赛。

 

AB05E

 

接着,由土木学院工会主席李彤梅作双代会工作报告和上届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李彤梅主席以“不忘初心,紧跟时代,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助力学院创一流改革”为主题向学院新一届双代会做上届双代会的工作报告。在报告中,李彤梅主席对上一届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五年来学院工会建立健全了学院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了学院民主管理的和谐发展,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推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李彤梅主席指出,首先要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握工会工作正确的发展方向,加强工会的自身建设;其次,要坚持以人为本,突出工会维权职能,为教工办实事;最后还要大力发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构建一流工会。同时,对于上一届工会的经费使用情况,李彤梅主席也做了详尽的介绍,做到了工会财务公开,透明,得到了在场老师的肯定和赞许。

 

79BB2

85D9F

随后,刘学毅书记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首先感谢了所有代表对他的肯定,并对工会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高度评价,对于工会未来的发展,刘书记希望工会能多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最后是校工会盛鹏副主席讲话,他对土木学院工会多年来的成绩表示肯定,也表示学校工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土木学院工会,并祝愿土木学院将来有更大的发展。

 

C7071

 

会议结尾,全体起立,奏国际歌,会议圆满闭幕。

(土木学院供稿 撰稿 商姚 摄影 商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