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校工会合唱团指导教师郭清波喜获美声组“金奖”

网上投稿 日期:2018年07月02日 10:59 点击数:


6月26日,四川省总工会组织举办的“颂歌献给党·同圆中国梦”第四届职工歌手大赛中,西南交大校教工合唱团指导教师的郭清波所在团队的合唱曲目《成都》,喜获美声组四重唱演唱金奖第一名。获奖曲目《成都》是由四川省教科文卫工会代表队和四川省高校代表队选送的节目。

成都是有悠久文化历史沉淀的城市,成都也是文人墨客宣泄情感之地,每一个成都人对这个城市都有深深地眷恋之情,人们用诗句、歌声抒发着情感。西南交大“九里之声”音乐梦想团队就有四位音乐老师,他们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别样的演唱了曲目《成都》,并获得大赛评委的肯定。

郭清波就是这个团队中的一员,他作为西南交大声乐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协声乐考级评委,四川省合唱协会理事,四川省教授合唱团副团长,成都市工会合唱团团长、声乐指导,西南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声乐指导教师。在兼顾家庭、事业、生活的时候依旧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教学之余不忘创作,课堂、学生、乐器、乐谱、排练室、舞台、成了他生活的全部,今天的成绩不仅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更是“九里之声”团队孜孜不倦追求的结果。同时,由于他对学校教工合唱团声乐训练精心指导,使教工合唱团合唱的功底,有了长足的进步,经常参演校内外各种文娱活动,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是全体合唱团老师,深深爱戴的指导导师。

追梦不分时早,岁月亦可缝花,愿我们的郭老师,在成都这个“西部艺术之都”。继续追求他的艺术之梦,取得更大的成绩。

                   供稿:校工会教工合唱团 撰稿:顾播雨 摄影:顾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