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数学机关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学习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数学学院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09:29 点击数:

 6月8日上午,数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在学院党团活动室组织进行“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育鸿主体发言,和机关党员共同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杨育鸿书记详尽的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北京大学座谈会讲话的历史背景,从时代对北京大学的历史选择,到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的内容的剖析,从党和国家对时代青年和高等教育的殷切期望,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教育兴国、人才培养、“马院姓马”的新要求,都为当代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时代了命题,体现出我们党和国家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历史认知和战略选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办学的根本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是旁观者和掘墓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广大青年即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过后,机关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首先,学院党委书记徐革书记对此次学习进行了点评,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座谈会的讲话,再一次明确了,高校办学的思政治方向,明确高校办学目是培养高素质社会主义合格人才,要完成这个任务,高校就要有高素质教师队伍,就要建立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高校工作者重任在肩。她要求机关党员结合岗位力求做到,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提升能力;围绕中心,加强服务,耐心细致;完善机制,规范工作,提高效率。共同构建数学学院“师生共同体”体系。

与会党员都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畅谈学习体会,机关是学院窗口单位,约束自己一言一行,做好数学学院形象工程。同时细致工作、认真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铺路搭桥。

会后大家总结认为,学习对自己思想上的提升帮助很大,希望党支部多组织学习研讨的机会,再增加集体的凝聚力的同时提升自己理论学习水平,机关党支部表示,今后一定多组织学习交流,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社会主义办学的坚强堡垒。

 

                                                                                                       (数学学院供稿  撰稿 顾播雨  摄影 顾播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