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春风暖人面,党课记在心——“ 三八”节参观新农村并结合实际学党课有感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18年04月19日 11:06 点击数:

二〇一八年三月八日,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会组织女职工前往郫都区三道堰镇青杠树村学习与参观,感受青杠树村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实验室党委书记董大伟,工会主席黄志辉等党政领导也一同前往参加了该项活动。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女职工在青杠树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验室党委书记董大伟向全体女职工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主要讲解了“八个明确、十四条坚持”的具体内涵。董书记在宣讲中表示,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极为丰富,思想十分深刻。要准确领会,学深悟透,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学习,认真理解,充分消化,做到入脑入心,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必须长期坚持。

通过学习,了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的具体内容,明白“八个明确”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和发展方向。十九大主要从理论层面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与核心要义,相当于理论架构的四梁八柱。

“十四条坚持”主要从实践层面回答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讲的是路径、办法。基本方略是经验的总结,是对规律的反映,是实践的指南,因此要求我们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听了董书记的宣讲,参加活动的女职工们初步了解了“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的具体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理论、新思想,作为基层党员,必须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十九大报告学习结束后,实验室女职工参观了青杠树村——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小桥绿水,灰瓦白墙,错落有致的屋顶、挑梁,生长茂密的各式水生植物……经过打造的青杠树村整体呈现出一种徽派建筑与川西民居相辅相成的水韵田园风格。在田间,一片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十分耀眼;在路边,粉红桃花、火红海棠竞相开放;房前屋后,各色鲜花争奇斗艳,花香四溢……走在青杠树村,就像走在一个没有围墙的赏花公园,令人赏心悦目。几年来,我目睹了青杠树村在统一规划后,成为美丽如画的田园村落,当地村民从农耕变为农家乐,给成都市民提供周末休闲的好去处……新农村的建设,改善了人民生活;新建的青杠树村湿地公园,保护了成都市府河源头的水土,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看到身边人人脸上开心的笑容,我由衷的为党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喝彩!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