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新闻中心 日期:2013年02月22日 21:18 点击数:

111中午1点,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观看《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院务委员会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各教工支部书记。会议由党委李军书记主持。

会上,首先由党委罗映新副书记带领大家对《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四部分内容进行学习。通过对以上内容的学习,与会老师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廉洁从政、廉洁从教的法律边界。对其中与教师职业联系更紧密的相关内容,老师们还展开了热烈讨论,更加准确的理解条文的外延与内涵。

此后,党委李军书记对此次工作会议的背景作了说明。李书记谈到,近期高校内屡屡出现党员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规定的现象,为此,校党委要求各二级党委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法规学习,在思想上筑牢廉政防线。随后,李书记对近期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发〈经济管理学院教职工兼职、开办公司情况备案表〉,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以及支部书记,共同商议,组织本单位教工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重点讨论党风廉政建设内容。各系、部门要对本单位相关经费使用情况进行排查,并形成书面报告于11月中旬提交院党委。李书记强调,加强经费管理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但廉政建设绝不仅仅是经费管理这一块,其他诸如研究生招生、推免,研究生答辩、考试等等,也是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各部门要借这次排查机会,厘清重要节点、加强过程管理、防止违规行为发生。黄登仕副院长重点就科研经费管理作了补充,提醒各位老师严格遵守财务制度,杜绝“小金库”的出现。

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失德之害领导干部从政道德警示录》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警示片通过6个典型案例的回顾,展现了部分党员干部罔顾法纪,放松警惕,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惨痛教训。鲜活的事例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经济管理学院供稿 撰稿人包峰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