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4月19日 23:38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教代会各代表团、各部门工会:

为进一步做好教代会提案征集和提案办理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对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提案工作是教代会行使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教代会代表履行职责、行使民主权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群策群力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的重要途径。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自觉主动按通知要求履职尽责,把我校教代会提案征集和办理工作推动到一个新高度。

二、进一步提高提案征集的数量和质量

各级党委、行政,各部门工会要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使广大教职工充分了解提案工作的意义,教代会各代表团要认真履行好提案征集的主体责任,布置落实提案征集。教代会代表要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到广大教职工中去,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教代会各代表团每年至少应当提交两份高质量提案,各教代会代表在任职期间至少应当参与一份高质量提案提交。

三、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力度

各级领导、提案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提案的办理效率和办理质量,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和重点工作内容,下大力气狠抓落实。提案办理工作将纳入相关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由校工会负责督查督办,党政办做好相关协调工作。提案办理情况作为评价相关二级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年度工作业绩的一项重要指标。

四、关于2019年度教代会提案征集

我校2019年度教代会即第二十届工代会暨第七届教代会第五次会议拟定于4月中下旬召开,为广泛征求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开好本次大会,现就代表提案征集工作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  提案征集时间:2019年3月25-4月25日

(二)  提案征集要求:

教代会各代表团、各部门工会按本通知要求和《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办法(修订)》(西交工【2018】1号)文件精神,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布置落实提案征集,并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定程序提交提案。

联系人:陈秀梅

联系电话:028-6636 7894

办公地点:犀浦校区综合楼511办公室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19年3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