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及体检注意事项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9:28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2019年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将于2019422日开始进行。现将体检工作有关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对象:全校在职及离退休教职工。

        二、体检项目:一般项目(血压、体重指数)、内科、外科、眼科、五官、彩超、胸部CR检查、12导联心电图、血液检查等。

其中,恶性肿瘤筛查指标(血液检查),标本将送往三级甲等医院检查。

三、体检时间地点及教职工体检安排

请各单位协调并通知你单位职工(包括离退休职工),自行选择一个教职工体检地点,在安排的时间内到自己选定教职工体检地点(九里校区或 犀浦校区 或 峨眉校区校医院)的进行教职工体检。

(一)成都校区

成都校区教工体检在工作日上午进行,每日体检人数定为60人。

九里校医院:422日—524日(工作日上午):九里校区居住、工作的教工及离退休人员和其他。

犀浦校医院:527日—75日(工作日上午):犀浦校区居住、工作的教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和其他。(此期间毕业生体检,教工体检会暂停3天时间,时间另行通知)

九里校医院或犀浦校医院:9月或10月(工作日上午)(根据上半年体检完成情况安排,校医院会提前2周出通知)

(二)峨眉校区医院详见附件2

以上安排仅供参考,请教职工根据自己情况合理安排体检时间。

四、体检流程

(一)成都校区

1体检预约(教工体检必须要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才能进行体检,每日体检量为60人,约满后请选择其他日期预约,没有提前预约者均无法进行体检

418日开始预约工作,可通过现场、电话预约(九里87600483;犀浦66366483)和微信预约方式进行(请每名教工只选择其中一种方式进行预约)。(具体操作见附件1422日体检开始后现场、电话预约工作仅工作日下午进行。

2、体检当天体检确认:校医院每个工作日上午8:15开始按之前预约好的名单发放体检指引单,领取体检指引单(为保证血检准确性建议上午9:30之前到校医院确认)后预约当天彩超检查顺序(体检确认先后顺序定彩超检查顺序),如有自费项目请统一在体检确认处开具处方并在收费室缴费。

3、进行体检(80岁以上老人优先,其中彩超和化验需要空腹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医院工作人员根据各项目体检情况实时引导)。

4、完成所有检查项目后请务必将体检指引单交回医院预防保健科,以便及时进行总检。

(二)峨眉校区医院详见附件2

五、体检注意事项:

(一)成都校区

1、为方便教工,尽可能缩短等待时间,本年度教工体检实行提前预约制,请大家体检之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体检预约(没提前进行体检预约无法进行体检)。体检预约时请留下联系方式便于校医院检前提醒(提前一天工作日下午电话联系您)和其他工作。每名体检者仅能操作一次体检预约,请根据您的情况合理安排体检时间,如果临时有事要改变预约时间请至少提前一天的工作日下午联系我们(九里:87600483,犀浦:66366483)。

2、通过当天体检确认的顺序(即当天领取指引单的先后顺序)确定彩超检查的顺序(80岁以上老人优先)。

3、为保证体检结果的客观准确,体检前三天内少吃或不吃高脂、高糖饮食,不要饮酒以免影响血脂、血糖、血尿酸等检测结果,晚上应早点休息,避免疲劳。

4、抽血化验当日需空腹,抽血前避免剧烈运动。抽血时间安排:早上8:3010:00。其他项目体检时间:早上8:3012:00,下午不安排体检项目。

5、腹部彩超检查时请注意检查当日需空腹(45岁以上男职工还需憋尿)。

6、空腹检查项目对慢性疾病病人服药应区别对待,高血压早晨服药是控制血压所必需,为避免发生危险,高血压病人应照常服完降压药后再接受检查。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病人,也应在空腹检查项目完成后及时服药和进食。

7、胸片检查时请不穿带有金属纽扣的内衣,以免影响胸片诊断。怀孕或准备近期怀孕的女职工,不做放射检查。

8、体检结论反馈:参加本次体检的教职工,请务必在完成设定的各项体检项目后将体检指引单及时交回医院预防保健科,以便及时总检。交回体检指引单七个工作日后,通过微信查询当年体检报告。往年体检结果查询通过电脑访问校医院网站(具体查询见附件二)。如您无法在微信查询到体检结果,请在工作日下午联系校医院办公室(电话:87600480或者66366480)。

(二)峨眉校区医院详见附件2

六、自费项目:在本次体检设定项目之外,校医院还开展部分自费检查项目,其他自费检查项目的检查结果请受检者自行到相关科室领取,自费项目均不录入体检软件。复查项目属自费项目。

由于医疗科学技术对疾病认知的有限性及医疗设备的有限性,加之在生物学上存在个体差异、我们的体检项目并未涵盖全身所有的系统,且任何一次医学检查的手段和方法都不具备绝对的特异性和灵敏度(即不存在100%的可靠和准确),因此,建议您对异常结果进行随访和定期跟踪复查。

七、专家(专科)免费咨询安排:

(一)成都校区

专家专科: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心血管内科

时间安排: 52128日、64111825日和72日,下午2:30-5:30

10月的咨询时间另行安排)

地点:晚晴苑多功能厅(晚晴苑二楼半)

检后咨询电话:九里87600969

其他体检后咨询地点设在九里校区二楼健康管理办公室,均在工作日下午进行。

(二)峨眉校区医院详见附件2

八、补检事宜

(一)成都校区

特殊原因未能参加上半年健康体检的教职工校医院将于下半年10月继续教工体检,具体时间届时通知。

(二)峨眉校区医院详见附件2

校工会、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峨眉校区后勤服务中心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