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的通知

校工会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5:36 点击数:

各部门工会:

为贯彻《全民健身计划》,响应教育部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由校工会主办,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体育工作部协办,教职工排球协会承办的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即将开赛,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职工排球比赛相关事宜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校工会

承办单位:教职工排球协会

协办单位:体育工作部、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二)比赛裁判:

本次排球比赛采用教职工裁判与学生裁判相结合的方式。裁判员优先从受过培训的教职工中进行选拔。本届赛事将评选出优秀裁判员男女各二名,由校工会颁发荣誉证书。

(三)参赛办法:

1、参赛运动员:校工会会员

2、组队方式:

(1)以部门工会为单位组队;一个部门工会可组建多支参赛队。(队名按顺序标明,比如:**单位男子一队、**单位男子二队···)。

(2)体育部体育教师可单独组队。体育部队需获得小组出线名次方可晋级(不占所在小组出线名额)。体育部不参加淘汰赛阶段比赛,最后与冠军队进行比赛,成绩单列。

(3)所在部门工会已组队参赛的会员,不能单独报名参赛或代表其它工会代表队参赛。

(4)所在部门工会没有组队参赛的情况下,会员可作为外援报名,并以抽签方式分配到有需求的部门工会参赛队中参赛。

(5)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

(二)比赛时间、地点:

    时 间:2018年5月10日开赛

    周一至周五下午17:30(如遇天气原因则顺延)

    地 点:九里校区排球场

(三)报名办法:

    请各部门工会于2018年4月27日前报名,将报名表(见附件一)纸质版签字盖章交犀浦校区图书馆A204房间,吴蓉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82456869@qq.com。联系电话:028-66367625,18615701656。

(四)比赛规则:

    执行《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教职工排球比赛规程》(比赛规程和比赛秩序册随后发参赛单位)。

(五)比赛奖励:

    校工会按照比赛名次和组织工作情况给予奖励并颁发证书,对未获得上述名次且按期完成比赛、没有弃权和违纪的参赛队给予参赛奖。

二、组织奖评选

(一)组织奖项

    排球赛设优秀组织奖5名;

(二)评比条件: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参加评选,评比内容为:

    1、领导重视,现场参与;

    2、场上队员服装统一,并有号码;

    3、组织拉拉队助阵,有特色;

    4、队员士气高,精神面貌昂扬;

    5、宣传报道动态、及时跟进,在校工会网站、工会微信公众号和本单位网页有参赛情况宣传信息,有训练、比赛或参赛交流等照片;

    6、鼓励以各种方式做好参赛队的后勤保障工作;

    7、2018年教职工排球比赛成绩将在工会公众号上发布,一般情况下不另行通知。

(三)出现以下情况的单位取消参评资格:

    有违反赛风赛纪、冒名顶替;或者无故弃权、罢赛等。

三、宣传报道

    为加强部门工会宣传信息报送工作,要求各部门工会在比赛期间按照参赛队数采写宣传稿件若干篇,并配照片6至10张,在比赛结束三个工作日前发至校工会邮箱,地址:Email:xgh@home.swjtu.edu.cn,校工会根据稿件情况给予稿费。(请按照2012年3月23日校工会在办公自动化系统发布的关于《西南交通大学工会、教代会宣传信息征稿通知》要求投稿)。

    (1)通过新浪微博、腾讯微博发送#交大教工排球赛#+精彩赛程或你想说的话,并@西南交通大学,即可参与官方微博话题互动。

    (2)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号swjtumedia,关注西南交通大学官方微信,直接回复“ZQ+精彩赛事或你想说的话”,即可给交大小微投稿参与互动。

扫描工会微信公众号,即可与工会小微投稿参与互动。

望各部门工会积极组织教职工参加比赛。报名赛的单位,应抓紧组织教职工进行训练,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优良的技术水平参加比赛,使每位教职工在运动中真正感受运动的快乐,以饱满的精神风貌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去,为学校争创“双一流”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排球比赛报名表》

校工会 体育工作部         

后勤与基建管理处 医幼与场馆中心 教职工排球协会

2018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