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赛事短讯——记2019年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第九个比赛日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5月28日 10:14 点击数:

5月24日下午5:30,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排球比赛第九个比赛日在九里校区准时开赛。下午天气微微燥热,中午炽热的的余温还未褪去,但球员已经跃跃欲试,在赛场上提前准备,进行赛前热身。今天进行的是本次比赛的决赛,决赛采用交叉淘汰赛,比赛球队是从小组赛脱颖而出的优秀球队,他们有精湛的个人技术和团队合作能力。

今天进行的比赛有:

男子组:附属中学——校机关、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图书馆、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女子组:交通运输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机关、建筑与设计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土木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各场地上的球员依次握手表示友好,本次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之前各队球员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热身训练和准备工作,而且各个球队实力强大,致使今天的比赛精彩纷呈。

比赛中每一位球员都尽力发挥,坚持个人技术与团队合作相结合,发球、接球、一传、二传、扣球,每一个动作都是大家团结和智慧的象征。在对手的猛烈进攻、扣杀之下,队员们不畏艰难、顽强扑救,互相打气加油,球员的激情活力和精湛的球技引来赛场观众的喝彩。

其中尤为精彩的是女子组中校机关队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队的对决。在两队的第一场比赛中双方势均力敌,互不相让,得分一直较为持平,最终校机关队以微弱比分优势赢得第一场比赛。在第二场比赛中,校机关队以退为进、稳中求胜,在尽可能少失误的情况下赢得了比赛。对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队同样表现良好,但是由于在第二场比赛中出现了几次失误致使比分有所落后,没有很好的掌握节奏,最后惜败于校机关队。

同样精彩的还有男子组机械工程学院队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队的比赛。

男子组球队的球员精神抖擞、配合默契,每一次发球、起跳、拦网、扣球的动作相较于女子组更加强劲有力,彰显男子气概。他们精湛的技艺和娴熟的身法将比赛推进高潮,赛场周围的呐喊助威声铿锵有力,此起彼伏。

在两队的两场比赛中,信息学院队一直表现良好,但机械队也从不言败,在对手猛烈进攻下依然沉着冷静,相互打气加油,在不懈努力下紧追比分。

土木工程学院与电气工程学院实力不相上下。经过艰难的角逐,土木工程学院以稳健的打法,更少的失误率取得比赛的胜利。

今日比赛顺利进行,不仅体现了顽强拼搏、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展现了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诠释了体育精神,而且加强了学院和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丰富了教职工文化生活,使学校教职工在工作之余参加体育运动,愉悦身心健康。

感谢各球队为本次比赛付出的时间和汗水,有了你们的努力才能让我们观看到如此精彩的比赛。只有经过一次次的打磨,才会绽放最耀眼的光芒。希望各球队在接下来为我们带来更加精彩的比赛。

附今日比赛结果: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张宁 摄影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