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19年教代会工会专题培训会顺利举行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10:4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2019年的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切实提高工会干部、教代会代表的履职能力,校工会于2019年5月9日下午3:30在犀浦校区8号教学楼1楼建筑与设计学院报告厅召开了教代会工会工作专题培训会。

培训会由校工会马德芹副主席主持,四川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调研员顾刚、技术专家冷伟为部门工会干部和部分“双代会”代表分别作了培训。此次培训得到了各部门工会的积极响应,选派了工会干部和部分“双代会”代表共60余人参加了学习。

本次培训会分为两部分:四川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调研员顾刚作教代会工会工作、特别是提案工作的培训;技术专家冷伟作校工会组织管理系统使用操作培训。

四川省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调研员顾刚以“解析‘双代会’提案工作”为题,从中国工会是一个什么组织、学校工会与教代会的关系、解析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三个方面,通过教代会、工会工作典型案例、同时也结合了我校往年实例对教代会工会工作、四川省提案工作制度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和分析。

紧接着,技术专家冷伟对学校工会组织管理系统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并对该系统的使用操作方法进行了培训。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培训,大家受益匪浅,并就工作中的有关问题与两位培训专家进行了交流。至此,教代会工会专题培训会圆满结束。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双秋 摄影 李双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