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我校羽毛球协会VS省外高校羽毛球联盟友谊赛成功举行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3月19日 14:18 点击数:

2019年3月17日下午,由西南交通大学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主办的西南交通大学羽毛球协会VS四川省高校羽毛球联盟友谊交流赛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羽毛球馆拉开帷幕。

本次友谊交流赛设置了男双、女双和混双三种比赛形式,参赛队员主要来自西南交通大学的教职工、现役西南交通大学羽毛球队队员、西南交通大学已毕业校友以及毕业于省外高校的四川学子。比赛采用循环赛的赛制,即每个项目比赛中每一对选手都要与对方所有选手分别进行对抗,每赢一场积一分,输的一方积0分,所有比赛结束之后积分高的一方为获胜方。

虽正值初春,但是冬日的寒意似乎还没有消散褪尽,万物复苏总是需要伴随着点什么,或是一缕阳光、或是一场春雨、亦或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当天参赛者早早的换上运动服兴致勃勃地进行着热身活动。下午1点左右,孙国欣裁判长宣读了比赛赛制和规则,此次比赛采用一局21分金球制,率先获得21分的一方为获胜方。接着,西南交大教职工羽协会长王媛媛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对所有参赛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祝愿大家在下午的比赛中打的开心,打的愉快。高校联盟负责人田宏英则表示,这是高校联盟第一次在对方的主场进行比赛,并祝愿比赛圆满成功。随后,比赛在愉悦的气氛中开始。

初春的阳光来的总是给人以惊喜,悄然地唤醒着万物,似乎也是为了这场精彩的比赛而及时赶来。不知是不是灿烂的阳光唤醒万物的原因,选手们摩拳擦掌、活力十足,将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挑球等各路球技展现的淋漓尽致,一时间,羽毛球馆充斥着脚步转换的摩擦声、杀球的清脆响声和队友之间加油鼓劲声。男双的赛场上尽是速度和力量的对抗,充满着爆发力的比赛让人连连叫好;混双的赛场上男女选手搭配得当,你来我往,我攻你守,充分展现着默契;女双的赛场上也是十分精彩,女选手们打起球来巾帼不让须眉,每一场都打出了风格,打出了水平。赛场上的激情四射充分体现了所有人的体育竞技精神和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所有比赛结束之后,双方更是意犹未尽。西南交通大学和高校联盟双方还各派了18人展开了一场追逐赛,伯仲难分的比赛吸引了全场的目光,也把全场的气氛带入高潮。

天色已晚,比赛在大家愉悦放松的气氛中结束。经过共计148轮的较量,最终是高校联盟取得了胜利。

此次友谊交流赛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放松自我的场地,还是深化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更是高校之间交流的平台,加深了参与高校之间的联系也促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刘栩 何恬田 摄影 刘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