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2019庆“三八”妇女节健康踏青活动顺利举行

校工会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08:51 点击数:

2019年3月8日下午,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体现对我校女教职工的关怀和重视,校工会组织了我校各机关单位、学院的优秀女教职工代表前往新津县天府农博园和斑竹林公园开展了2019庆“三八”健康踏青活动。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前,校工会对本次妇女节健康踏青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筹备。在3月4日校工会副主席马德芹、组织女工部部长陈秀梅及权益保障部部长杨巧燕便亲自前往新津县对活动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交通、饮食等方面问题提前做了详尽的安排和计划,争取最大限度保障好本次踏青活动安全顺利地进行。

组织女工部对各部门工会广泛动员,以优先推荐和自愿报名相结合的方式,确定了最终参与踏青活动的人员名单。3月8日中午12时,各位女教职工们陆陆续续来到犀浦校区综合楼前的集合点,分车进行签到和乘车,在校工会副主席马德芹和组织女工部部长陈秀梅确认好每车的乘车人员情况后,三辆活动用车于12时30分准时出发。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路程,安全顺利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天府农博园。早春时节,满眼望去是遍地金黄油菜花,好一派好风光。最美的风景配最美的交大人,这一群可爱的交大人行走在其中,就像一幅移动的画,更添一层生气与韵味。

踏青活动的第二站是川西平原腹心地带仅有的市级森林公园——新津斑竹林公园。曲径通幽,茂林修竹,老师们漫步在这一天然氧吧中,不仅亲近了自然,放松了身心,同时也锻炼了身体,获得一种全新的体验感。

遮天蔽日的苍翠楠木林,清澈冰凉的小溪流,能给人一种宁静的感觉,更给了为学校改革和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妇女工作者们以无形的拥抱,向她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活动的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全球)青年校友会、四川校友会、MBA校友会、EMBA校友会、交通大学四川企业家协会(思源会)的代表向在场的女教职工致以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赠送了节日的鲜花和贺卡。至此,2019庆“三八”健康踏青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各女教职工按校区乘车安全返程。

(校工会供稿 撰稿 黄华林 摄影 刘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