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一拍既出 谁羽争锋——首届西南交大教职工羽协

羽毛球协会 日期:2018年12月27日 10:26 点击数:

2018年12月16日下午1点半,由西南交大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主办、西南交大学生羽协和西南交大校友会协办的“首届西南交大教职工羽协迎新年羽毛球双打邀请赛”在犀浦校区羽毛球馆拉开帷幕。

西南交大教职工羽协为本次活动的举办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期的策划筹备阶段,交大教职工羽协、学生羽协及校友会三方组织人员三次开会,以讨论的方式确定了本次邀请赛的报名方式和赛制、赛程;为确保比赛的公平性,大家现场抽签确定了参赛运动员的分组。此外,组委会还为全体参赛运动员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本次邀请赛设男双、混双和女双三个项目,小组赛采取31分制一局定胜负,淘汰赛阶段采用21分三局两胜制。教职工,校友及学生校队一共35对选手报名参加了本次邀请赛。

开幕式由教职工羽协会长王媛媛主持,工会盛鹏主席,场馆中心田进主任及运动员代表陈聚乐老师分别上台致辞。盛主席为大家开球,比赛正式开始。

交大老中青三代羽毛球人在赛场上激情四射,大展身手!强有力的挥拍,灵活转体,高技巧的搏杀,使羽毛球运动的魅力感染全场,充分展现了交大人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比赛,教工队卢欣、李乐平组合冲出重围夺得男双比赛的冠军;混双则由年青一代校队队员朴崴林、吴炜琳双LIN组合夺得;教工队的闫玲和龙萍两位老师技压群芳夺得了女双冠军。赛场上一场特殊的比赛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那就是本次邀请赛最年长组合(刘文林、陈聚乐年龄和125岁)与最年轻组合(李声涵、杨志奇年龄和36岁)的男双对抗,刘、陈二位老师身上老交大人团结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赛场上的所有运动员。下午6点半,本次比赛成功落幕。

本次“教职工羽协迎新年羽毛球双打邀请赛”深受好评,它不仅为广大教职工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相互切磋的平台,还为教职工羽毛球队的人才选拔打响了第一枪;同时也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为我校校友沟通交流平台的建设做出了贡献。

(羽毛球协会供稿  撰稿 王媛媛 摄影 宋宏艺 肖依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