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发扬运动精神,体现交大魄力——记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收官战暨闭幕式

校工会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6:22 点击数:

2018年11月9日下午5:30,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联赛收官赛暨闭幕仪式在犀浦校区体育馆如期举行。校工会副主席盛鹏、体育部书记潘喆、地环学院党委书记王齐荣、材料学院工会副主席王良辉、技术代表黄德建、裁判长侯磊、校工会宣教部部长张宏亮出席了本次活动。

收官赛分两场,分别是表演赛和排位赛,表演赛是本次冠军队伍土木学院与体育部之间的强强对决,而排位赛是外语学院与数学学院之间的一分高下。比赛开始,两场比赛的各方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大显身手,不给对方任何进球的机会。比较引人注目的是土木学院与体育部之间的表现,双方队伍互不相让,比分也是你追我赶,土木学院队伍在战术上和团队协作方面表现出强劲的战斗力,而体育部的运动员面对强大的对手也是表现地十分镇定,在队员的互相配合之下屡次夺得投球的主动权,其专业水平毋庸置疑。随着比赛的推进,双方对战开始进入白热化阶段,体育部比分步步紧逼,游刃有余的拿下比分,每次投球都能赢得观众的一片掌声,土木学院也不甘示弱,全程表现得相当沉着冷静。在激烈的比拼之中,体育部在上半场以比分30:14遥遥领先。而在赛场的另一边,外语学院与数学学院的对决也异常激烈,来自外语学院的一位老师频繁变换攻击目标,声东击西,屡次拿下比分,战斗力与获胜信心也是大为高涨。在中场休息时间,双方队员积极讨论战术,改变打法,在熟悉了外语学院的策略之后,数学学院扭转了局势,一路披荆斩棘,让外语学院来了个措手不及。双方队伍互不相让,各运动员都不放弃任何一个进球的机会,找准时机便发起猛烈的进攻,观众喝彩的浪潮也是经久不息。倒计时开始,外语学院老师一个三分球,战绩又增加一分,场上顿时被掌声和欢呼声充盈,让人看得直呼过瘾。最后,体育部以52:34的比分战胜土木学院,外语学院则以40.5:32的比分名次位列数学学院之上。

收官赛结束之后,便是隆重的闭幕式。盛鹏副主席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个单位的党政领导和老师、教职工篮球协会与体育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认为,是大家的积极参与和无私的奉献,才能让每一次的活动都能够顺利圆满的完成,本次比赛的完美收官,和大家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此外,他还认为通过教职工篮球比赛,大家不仅可以锻炼身心增强体质,同时也可以将比赛中的获胜决心和信心带到工作岗位上去,让工作效率有更好的提升,同时他还表示,强健的身体是健康工作的前提,希望大家能在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到运动中去,接着他表示会在以后的活动中,积极吸取大家的意见与建议,把相关的活动搞得越来越好,服务于教职工,服务于交大。最后盛鹏副主席对本次比赛各学院代表队及老师取得的优异成绩和收获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接下来,校教职工篮球协会副主席王齐荣发表了讲话,首先他对本次比赛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祝贺,然后他对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的增加、各队伍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裁判员水平的提升、场馆安排及组织工作的更加完善、比赛氛围更加的融洽表示非常的欣慰。他认为,大家做到了“比赛第一,友谊第二”,能够在比赛过程中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发扬了运动精神,体现了交大魄力。他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更多的教职工走向球场,参加锻炼,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磨砺自己的意志,愉悦自己的身心,使大家更好的投入到工作和家庭中去。他欢迎更多的教职工加入篮球协会,最后王齐荣副主席祝各位教职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

然后,校工会宣教部部长张宏亮宣布了本次比赛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和最佳组织奖的名单。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单位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的单位有: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图书馆、数学学院、外国语学院。

由本次比赛裁判长侯磊宣布比赛总排名。获得本次比赛冠军的单位是:土木学院、体育部,获得本次比赛亚军的单位是:公管学院,获得本次比赛季军的单位是:材料学院。剩下其余单位依次是:机关一队、机械学院、后勤与基建处、地环学院、交运学院、信息学院、电气学院、远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生命学院、力学学院、物理学院、机关二队、外语学院、数学学院、图书馆、经管学院、建筑学院。

最后是颁奖环节,各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拍照纪念。各参赛队伍都收获颇丰,在逐渐暗淡的天色中满载而归。

至此,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阳光体育之教职工篮球比赛正式落下了帷幕,每一位运动员都用汗水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向我们展示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比赛是精彩的,收获是丰满的。学校开展阳光运动不仅给教职工带来了生活的乐趣,也让大家体会到了运动的愉悦,让大家纷纷走向室外,走向球场,走向运动,走向健康。在此,也希望更多的教职工参与到阳光系列运动中去,与大家切磋技艺,增强体质,尝试多元的运动方式,并且为教职工体育队伍注入新鲜血液,把健康带回家。最后,期待明年各队伍更加精彩的表现。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双秋 摄影 何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