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南交大小小健康“启蒙星”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校工会 日期:2018年11月12日 16:19 点击数:

2018年11月10日上午,西南交大小小健康“启蒙星”公益活动,即交大教职工子女羽毛球启蒙教育训练公益计划在犀浦校区羽毛球馆正式启动。本次公益活动由校工会主办,其目的在于积极推动国家全民健身战略计划,落实校工会切实关爱教职工、注重民生,让我校教职工子女真正受益,并特邀王新星老师领衔的教练组打造本次活动计划,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提供运动锻炼科学指导的公益性活动,并注重羽毛球锻炼的兴趣培养和推动下一代运动锻炼习惯的养成,同时提升体质。

今天的启动仪式由王新星老师主持召开。王新星是前中国国家队女双运动员,国家健将级运动员,成都体院体育学硕士。现任西南交大体育部羽毛球专项教师、校代表队教练。成都市高等学校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副会长,四次被四川省教育厅、成都市高等学校体育协会评为“优秀教练员”。

开幕式上,王新星老师说到羽毛球运动对于锻炼孩子的身体、培养孩子的心智,都具有极大帮助。对于少年儿童来说,好的启蒙教学训练,即使能使其对羽毛球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还可以增强孩子们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而且可以使他们充分享受体育活动带来的快乐。因此羽毛球启蒙阶段教学训练尤为重要,不仅影响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也关乎我国羽毛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培养。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爱上体育,爱上羽毛球,强身健体。

由于现阶段还处于训练计划的初期,主要目的在于小学员身体素质的提高,因此今天的训练内容以一般身体素质活动加专项身体素质活动为主,主要形式为综合跑跳植入趣味性达到启蒙兴趣的激发,同时初步锻炼身体协调性、柔韧性、灵活性、跑跳能力等。

活动开始,在王新星老师和其他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进行了专业的热身运动后,按照今天的课程安排正式投入了训练。孩子们蹦蹦跳跳,充满了无尽的期待。

从王新星老师的给家长的介绍当中我们可以得知:对于孩子而言,体育运动的最佳启蒙时期在孩子6岁左右,因此本次活动最初召集的亦是6-10岁的小朋友。但是从现场可以看出本次训练计划不仅仅年龄阶段扩大了,而且后台报名的人数也超过了原计划的15人。可以看出为了下一代身体锻炼的培养,各个老师也是非常的积极,此类的活动必将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热爱健身运动的人性格更开朗,思维更灵活,比同龄人更显年轻,免疫力强,身体健康就更不用说。从小培养一个人的“运动细胞”显得尤为关键。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坚持健身的人,一定是一个自律的人,一个能自律的人,他的生活一定是健康而又快乐的!

(校工会供稿 撰稿 王凌 何恬田 摄影 何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