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运动无限 青春进行时

日期:2018年09月21日 14:56 点击数:

2018919日,犀浦校区小雨绵绵,羽毛球馆举行了备赛省教科文卫工会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前的训练,校工会副主席盛鹏也亲临现场,为全体备赛老师加油打气。此次羽毛球赛旨在实现“阳光体育·快乐生活”的目标,为交大教职工提供体育锻炼和比赛交流的平台。

赛前训练的场地上,活跃着身着鲜艳运动衫的身影,他们有力地挥动着球拍,眼睛紧紧盯着羽毛球,仿佛正式比赛已经开始。

羽毛球是一项室内、室外都可以进行的体育运动。依据参与的人数,可以分为单打与双打,及新兴的33。现代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1873年,在英国格拉斯哥郡的伯明顿镇有一位叫鲍弗特的公爵,在他的领地开游园会时,有几个从印度回来的退役军官就向大家介绍了一种隔网用拍子来回击打毽球的游戏,人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这项活动极富趣味性,很快就在上层社会社交场上风行开来,"伯明顿"(Badminton)即成为英文羽毛球的名字,而这个体育项目如今成为大家最喜爱的运动之一。

本次的赛前训练,不仅是为了赛前做好充分准备的“预热”,同时也是唤醒即将入秋,随季节更迭而“昏昏欲睡”的身体,重获精神能量的最佳方式。

记者还在训练场看到了前国家队队员王新星老师的现场指导,她作为此次活动的教练,为所有备赛老师提供技术指导。

坚持办好比赛,让广大教职工体会到运动中的乐趣,收获不一样的体验,锻炼出强健的体魄,一直是校工会关注的事情,期待正式比赛各位老师有更好的表现!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华杰措 摄影 孙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