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采访纪实(六)——领导感言

校工会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5:32 点击数:

在微微细雨之中,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运会赛场上热力四射,激情飞扬。记者对校党委常委沈火明、体育部主任刘江、峨眉校区王斌老师分别进行了采访。

 

记者:沈常委您好,本届运动会,有什么话想对运动员说的呢?您对本次运动会满意吗?

沈常委:还是很满意的,2017年开始,每年大学生要进行体育测试,所以这一年度学生的体育运动应该是增强了,希望通过这样一个体育锻炼,同学们能够向大家展示更好的比赛成绩,其次就是我们曾经的校优秀运动员成立了一个基金,这个基金是用来奖励体育成绩突出的同学,所以我希望有同学能够拿到这个奖励基金,然后我也希望本次运动会可以创造一些记录。对于教职工来说,每次的运动会也不失为一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这么一个盛大的赛事,能够激发各位运动员的激情与斗志,我也希望各位教职工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保持这种激情,为交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那您平时自己进行体育锻炼多吗,能否和大家分享下运动心得?

沈常委:以前跑步比较多,现在工作的事情多了以后,自己的个人时间少了,主要是一些健步走为主,最近学校的“太极拳运动超市”开设了以后,我也想在每天下班以后去多打打太极拳,包括学校的恒温游泳馆也有很多老师去游泳,这些都是比较好的运动方式。我也倡导学校的教职工多多参与体育运动,增加自己的身体素质。

记者:好的,谢谢沈常委!

 

 

 

采访体育部刘江主任

记者: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主办方,体育部有提前做哪些准备呢?

刘江主任:本次运动会的工作是由体育部牵头主办,各单位联合组织的。学生工作以及裁判竞赛工作由各院系分别负责,后保处负责的是场地器材,宣传部是负责的会场布置和宣传工作,保卫和医疗是由校医院、国防生还有保卫处联合负责,可以说大家各司其职,努力把运动会每个方面都安排妥当。

记者:您对本校教职工以后参加体育运动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刘江主任:因为现在健康很重要,作为体育部,我们也希望健康送给教职工,我们希望教职工能走出家门,走向办公桌,走向操场,多参加锻炼。我们以后想开设一个“健康超市”,希望各位教职工可以到这个“健康超市”来逛逛,把健康带回家。

记者:谢谢主任!


记者采访峨眉校区王斌老师

记者:老师您好,请问下您今年有参加比赛吗?有什么想对运动员说的吗?

老师:我今年没有报名参加比赛项目,是凭着兴趣过来看一看,因为我之前看的篮球比赛比较多,看的专业运动员也相对比较多一,他们运动速度比较快,所以相对于专业运动员来说,他们行动上可能会显得慢一点,不过总的来说,都还是很优秀的。

记者:那老师您平时有什么体育兴趣爱好呢?

老师:前几年我都是打篮球的,然后也会打一些乒乓球,只是最近这几年年龄稍微大些了运动量就减少了,不过平时都还是有保持锻炼的,像有时间的话我还是会保持晨跑的习惯

记者:好的,感谢老师,祝老师身体健康!

(校工会供稿 撰稿 李双秋 摄影 王凌 孙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