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团结协作,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健康交大——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第119届运动会开幕

校工会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15:33 点击数:

为树立全面发展健康第一的理念养成运动锻炼习惯,全面提升师生体质健康水平,我校于2018年4月13日8:30在犀浦北区体育场举行了第119届运动会。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桂富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副校长朱健梅,副校长蒲云,副校长冯晓云,党政办公室主任靳能法,工会主席阎开印,学生工作处处长高平平,校团委书记廖军以及体育工作部主任刘江。此次开幕式由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主持。

 

 

入场式音乐响起,本次运动会的公平使者——裁判员队伍向主席台走来,他们将象征着公平公正全心全意为赛事护航,紧接着土木学院方阵机械学院方阵电气工程学院方阵等数十个方阵随着音乐的节奏向主席台徐徐迈进,他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向我们展现了西南交通大学莘莘学子独有的朝气风采、自信与激情。他们以学院为单位编排了富有创意的歌曲和舞蹈,让在场观众为之沸腾点燃了运动会现场的气氛,远处看去伴着欢快的节奏、迈着矫健的步伐,用歌舞将心中的热情尽情释放,将喜悦与期待传达每一个人的心里每一个表演方阵以及身后穿着黄色上衣的啦啦队员以其特有的活力与魅力展示了属于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首先引起全场注意的,是机械工程学院方阵他们的口号响彻云霄他们的方阵变换成圆规图案,象征着机械学子在学习上精益求精在学术上追求卓越方阵组合出99”字样,纪念机械99周年。

 

接下来吸引眼球的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他们的口号是材料材料真材实料。他们的方队俄罗斯方块拼接的方式,象征着材料学院的每一步成绩都是由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取得的,代表着材料人精诚团结的精神面貌。

 

方正列出“DX”队形的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他们走方队的每一个学子手举地质锤、测量仪的彩绘,展现出地学院特有的科技魅力。

 

不容错过的方阵要数利兹学院了他们跳的海草青春的朝气在每一个小栗子脸上洋溢在教师方阵的最前方站着巨型人偶,超越极限挑战自我是他们永恒的主题坚韧不拔永不放弃是他们不变的信念。

 

 

但是要说最精彩的部分当属子弟小学带来的精彩表演,即使气温骤降,小学生们却穿的个个像白色的精灵、轻盈的蝴蝶用笑脸见证了运动会的热情。

 

不仅如此将方队排成in”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表现双一流风采的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幻化成两种图案的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用华容道表演拼出数学”字样的数学学院还有打着复兴交大旗帜,穿着民国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他们的精彩演绎,使得运动会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

 

 

 

在宣布运动会开幕开始后会场上响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人们注目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心中怀揣着梦想与希望接着由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致开幕词不长的一段演讲的现场阵阵掌声,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宣誓后运动会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运动会项目新颖种类繁多不仅有普通的100米400百米还有4×100米和4×400米的接力跳远铅球、引体向上等。除此之外,还特别的加入了很多趣味项目的环节。企鹅漫步同舟共济、穿梭接力、集体投篮,无一例外的都是团体项目,大大增进了师生之间的良性互动,让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赛场,推动着运动会达到一个又一个高潮。成果举办的运动会,弘扬了体育精神,加强师生沟通,促进了共同发展,开创和谐校园,发扬体育文化的新局面

 

(校工会供稿 撰稿 宋嘉玲 摄影 周扬 傅雪婷 李双秋 孙壮 刘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