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讯息

外语学院工会举办“建功新时代 · 巾帼绽芳华”主题知识竞赛

外语学院工会 日期:2019年03月13日 11:56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9周年,更好地发挥工会的职能,加强职工教育,推进学院发展,外语学院工会特响应校工会号召,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于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建功新时代 · 巾帼绽芳华”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学院女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答题,获得良好反响。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发展和妇女权益等内容展开,选题紧扣时政、思政和教育等主题,突出师德师风要求。题目形式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及问答题。结合外语学院现状,院工会特别在开放的问答题中问计于众多女教职工:“如何能在女教职工占主体的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女性教师群体作用,推动学院更好发展“,参赛教师纷纷建言献策,悉心写下了自己的感受与建议,每一份答卷都承载着外院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殷切希望与信任。

作为外语学院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知识竞赛获得了极大成功,不仅凝聚了教职工人心,增进了女性权益知识,同时还在答题中引导老师们思考师德师风在新时代的崭新意义。

(外语学院工会供稿 撰稿:付华权 摄影:王全)